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盟残联达来理事长到突泉县督导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5月23日,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达来,宣文部主任金荣天、组维部副主任杨彬、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霍建文一行来到突泉县,对残疾人事业“十三五”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中期督导检查。突泉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胡文涛及相关部室人员全程陪同。

  胡文涛首先进行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突泉县残疾人事业“十三五”纲要实施和当前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听取汇报后,达来理事长深入到突泉县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对残疾人在龙头企业基地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和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大安置残疾人就业力度,为残疾人创收增收提供保障。督导组成员分别到业务部室查阅了工作档案资料。实地调研及查阅资料结束后,达来理事长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督导组成员分别就业务工作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意见。达来理事长做了重要总结讲话。

  达来理事长指出,从工作整体来看,突泉县残联认真落实盟委、盟行署和盟残联关于重点工作“目标化、具体化、项目化”要求,站位高,思路清,作风实,说得清楚,干得漂亮。特别是开展了为重度行动不便人员上门办证服务,主动作为,为残疾人造福,值得肯定。他要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纲要和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时间已经过半,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围绕任务目标,认真分析梳理,并持续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残联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以务实从严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对贫困残疾人底数要清楚,政策要清晰,识别和施策要精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和基本康复服务,对未被识别为贫困人口的困难残疾人,要加大权益维护力度,从多角度入手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同时,达来理事长还对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建设、残联系统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残疾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文涛随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对达来理事长及盟残联对突泉县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将认真贯彻落实达来理事长重要指示精神和各主管部室指导意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科学谋划,持续发力,努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积极推动突泉县残疾人事业良好有序发展。

  

                                                                                                                                                                                                                                                                                          (突泉县残联  李海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