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扎旗残联助力扶贫,发展庭院经济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扎旗残联助力扶贫,发展庭院经济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结合“助残日”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助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5月16日,旗残联党支部与结对帮扶单位音德尔镇其格吐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力扶贫工作会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旗残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有帮扶结对任务的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乌仁图雅、其格吐嘎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及6名嘎查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八项内容,首先旗残联为60户贫困家庭送去秧苗12000棵,投入资金2万余元,支持结对帮扶户发展庭院经济,助力脱贫致富。

  其次,由其格吐嘎查驻村第一书记乌仁图雅带领所有党员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

  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喜武同志为大家讲《坚定信心,为实现新三步走目标而努力奋斗》主题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任务展开。详细的分析了什么是“全面”,什么是“小康”,并对“三步走”的每一步进行讲解,对精准扶贫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由其格吐嘎查王银桩书记讲解村党支部脱贫攻坚规划及其格吐嘎查发展规划。

  驻村第一书记乌仁图雅在活动上表态发言,其格吐虽然是深度贫困嘎查,但我们有决心在旗委政府关怀下,在帮扶单位支持助力下,完成脱贫摘帽工作。

  旗残联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树波同志讲解关于旗残联党支部对帮扶工作及结对扶贫户的扶持计划。

  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其格吐嘎查王书记讲解的村党支部脱贫攻坚规划及其格吐嘎查发展规划进行讨论。

  党员钟明志同志代表贫困户进行发言:现在扶贫工作做的真的不错,路修了,方便出行,土房改造成砖瓦房。今年买了2头牛,还有20亩地,到年底可以实现脱贫。

  党员村医杜医生发言时说:现在村医开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27种大病进行随时监控,提早发现,早预防,一经发现及时转介,通过绿色通道,可以先治疗,后付费。

  残联理事长王喜武同志进行总结发言,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扶贫主战场,帮助贫困户确定产业,做好政策宣传,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扶贫措施落实到每个贫困户,每项工作中,以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为己任,是我们党员最大的政治贡献。各位党员率先垂范,起到带头作用,为其格吐嘎查脱贫攻坚工作尽心尽力。

  最后由其格吐嘎查工作人员带领所有人参观养殖基地和种植基地。

扎赉特旗残联/王志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