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肢残人协会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来源:兴安盟残联组联部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盟肢残人协会以树立残疾人自强、自立、自信为导向,极积带领广大肢残人朋友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携手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立足基层,互联共建,带领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2023年盟残人协会和胜利街办事处、铁西街钢花社区、新城街满达社区等、多个办事处以及社区签订了全领域互联共建协议。盟肢残人协会组织广大肢残人朋友积极参加办事处和社区实践大型活动4次,直接带动100余名残疾人参加活动,从活动中使大家学习到新知识,掌握新政策。引进许桂英美体棉裤进红石榴社区,带领广大残疾人和低保户、特困户家庭一起缝制美体棉裤,年内纯收入3.3万元,共有10人受益,其中残疾人6名。

  志愿帮扶,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盟肢残人协会联合乌兰浩特市“党派我来服务——好人服务队”救助4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捐献轮椅5辆、拐杖3副,专用护理床1张,气垫1张。衣服(裤子)等300多件,被子4套,鞋子20双,玩县100多件。与红城义警共同扶残助残帮扶6户残疾人家庭。此外,盟肢残人协会帮助5名残疾人稳定工作,5人灵活就业,其中3人已成功缴纳社会保险。

  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助力肢体残疾人自立自强。今年7月,组织20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孔雀羽毛专业手工培训,让大家学得一技之长,为下一步实现灵活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在全区第六届残运会期间,推荐残疾人运动员 10人,其中3人成功入选参加比赛。残疾人通过参与这些社会实践活动,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的信心,使他们更加自立自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