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赴我盟开展残疾人重点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推进专题调研

来源:盟残联教就部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1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韩冰一行,赴兴安盟调研残疾人重点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盟残联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乌兰浩特市五一街办事处,了解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普众康养院和和平街红仁社区乌兰浩特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与机构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详残疾人托养项目落实和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实地查看了环境设施及机构运行,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深入突泉县期间,来到永安镇四家子村了解残疾人理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突泉县残联就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三位一体”创新工作情况介绍。在残疾人家庭张海峰家中,调研组了解张海峰家无障碍改造具体情况和张海峰自强自立创业就业的典型事例,同时也鼓励张海峰在社会、在残联的帮扶下专研家电维修技术,把自己的事业越做越好。

在突泉县醴泉小区残疾人康复室,调研组对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残疾人康复档案和工作开展情况,对能让残疾人就近就便享受康复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在突泉县乡村振兴残疾人工作综合服务示范点-突泉镇柳河村,调研组参观了服务残疾人相关职能设施,了解示范点在残疾人产业帮扶、康复、培训、托养照护等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

在调研盟残疾人康复中心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儿童康复区、成人康复区和设立的自治区东部区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中心,对中心开展的儿童康复服务、辅具适配服务、和相关业务开展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在盟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调研组来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实地了解扶持残疾人创业情况,与正在直播带货的残疾人互动,询问其产品销售和收入情况。座谈期间调研组查阅相关数据,听取汇报后强调,就业服务中心要围绕今年重点任务,努力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在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新业态领域就业取得突破,顺利完成就业、培训既定目标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