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调研我盟残疾人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

马俊学调研我残疾人工作

    4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自治区残联康复部主任韩冰、自治区残联辅助器具中心主任钟凯、自治区残联辅助器具资源中心项目管理科长吴迪,来残疾人疫情防控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等机构复工复产情况、残疾人脱贫攻坚、织密残疾人服务八张网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就编制“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建议。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达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凤秋、二级调研员铁运生陪同调研。

马俊学理事长一行深入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呼舒镇浩特化嘎查康复站、旗康复中心、盟残疾人康复中心、盟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康复治疗,康复中心、辅具中心管理运营、人才培养、辅具适配补贴等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乌兰浩特市召开了座谈会,残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残联理事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残疾人工作、疫情防控、残疾预防、辅具适配补贴、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兴安盟残联的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马俊学副理事长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兴安盟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今年的残疾人工作,一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做好残疾预防、辅具适配试点工作,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三要加强残疾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残疾人专职委员、残协委员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通过树立残疾人典型带动残疾人队伍建设;四要打好组合拳综合施策,确保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