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残联学习传达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盟残联学习传达盟委(扩大)会议暨

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18日下午,盟残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达来理事长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盟委书记张恩惠《加快富民强盟 决胜全面小康 奋力谱写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和盟长奇巴图在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盟委团结带领全盟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盟各族干部群众认准了路在干、铆足了劲在拼,经受了严峻考验,战胜了各种困难,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抓关键、攻难点,“三大攻坚战”实现良好开局;抓重点、补短板,“三大难题”得到有效破解;抓民生、保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抓改革、促开放,经济发展活力得到有效释放;抓党建、强素质,引领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盟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兴安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最后强调,2019年残疾人工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以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为重点,以织密残疾人“八张服务网”为契机,着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着力强化托底补短,守住残疾人民生底线;着力实施康复医疗工程,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着力强化教育提升,让残疾人实现公平教育;着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着力推进残联改革,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配套政策,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和年度绩效考核指标范围,强力推进制度落实;着力实施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我盟残疾人事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