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纪检

盟残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盟残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
交流研讨会

5月21日下午,召开盟残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会上班子成员和3位党员干部进行研讨发言其他人员进行书面交流。

会前,残联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开展了集中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学史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内容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撰写交流研讨材料

盟残联二级调研员铁运生:修好这门课的核心要求在于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民族地区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进一步坚定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越走越宽广。

党建人事科四级主任科员宋莹:“回望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能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不能“两张皮”,不能学一套、做一套,不能夸夸其谈。我们要处理好工学关系,善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残疾人解决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身体力行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宣文部负责人罗璇:“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告诉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十六枝花’根系相同、血脉融通,都闪耀着团结奋进的绚丽光彩,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竭力绽放,这股力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始终与残疾人心连心;要到基层、到残疾人身边,认真调研,了解实情;要亲身体会残疾人的痛苦和生活困难,真正把温暖送给残疾人;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努力做一个高尚的、擎着火把为残疾人照亮生活道路的人。”

盟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康丽:“作为康复中心的主要负责人,确保中心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落实全面治党监督责任就是我的使命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中心干部队伍的斗争精神,确保始终牢记使命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要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多“照镜子”、“正衣冠”,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剖析、自我改进、自我提高

交流研讨结束后,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长德要求,要从学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通过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历史的学习,深刻感受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并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要从学党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学史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深刻感受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必须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到学党史正本清源,悟思想固本培元,办实事凝聚力量,开新局推动发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要从学党史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通过对习近平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深刻的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民族工作主题主线,也是其他各项工作都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工作实践中,要深入抓好残联干部队伍的政治教育、阵地教育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用好“一馆三址”等兴安盟特有的红色资源,在残联干部队伍中开展民族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残联干部正确认识和对待内蒙古民族解放历史,从内心深处建立文化认同和民族团结共识,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维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