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纪检

盟残联党组书记达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盟残联党组书记达来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9下午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达来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带头盟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会指导并讲话
    达来理事长围绕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要性,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残疾人工作者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残疾人工作,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在讲到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时,达来理事长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通过梳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变革,反映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时代在进步,不变的是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社会在变化,不变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形势在发展,不变的是坚守对党的忠诚不论到什么时候,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初心和使命教育;我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达来理事长强调,历史反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初心使命是完全正确的。从昨天看,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征程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坚守了初心和使命;从今天看,我们党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实践;从明天看,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依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实践。
   在讲到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达来理事长强调,盟残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十个结合,十个要讲”。十个结合是:与残联系统“学听跟”活动相结合、与维护残疾人权益相结合、与残联系统“走转改”活动相结合、与“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打赢脱残疾人贫攻坚战相结合、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结合、与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相结合、与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相结合。十个要讲就是: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讲担当、讲创新、讲服务、讲落实、讲改革的良好风气。
    最后,达来理事长强调,要弄清楚“残疾人工作者怎么做才叫守住了初心、担起了使命”。从政治立场看,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从指导思想看,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做到深学笃行;从工作路线上看,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做到既科学又创新;从工作作风看,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做到求实、干净、担当。

通过党课学习,全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铭记自身职责,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残疾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锤炼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