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县领导清河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县领导清河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

项目建设工作

 

    11月12日上午,突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清河调研突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工作。县残联、县卫健委、县京蒙协作办负责人及县人民医院分管院长等陪同调研。

    清河对康复设备安装使用、贫困残疾人筛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详细了解,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现场汇报,并就设备验收、场地布局、后期管理等做出指示,要求康复中心最大限度发挥京蒙帮扶协作项目效益,造福突泉县贫困残疾人。县残联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康复中心如期投入常态化运营。

    突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结合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建设,依托医院专业康复理疗技术力量开展实施,以便于部分患者实施院后康复。规划设计康复训练区、辅助器具展厅、办公室、库房等功能分区,可以开展肢体残疾人康复训练、辅助器具展示、适配发放等主要业务。

    利用京蒙帮扶协作资金购买的牵引床、电疗仪、多功能关节康复器、悬吊康复训练系统等在内的85台(件套)康复设备已全部采购完成,正在陆续进行安装。

    同时,县残联为使项目尽早投入运行,满足贫困残疾人康复需求,不等不拖,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科学统筹,打破待设备全部安装验收后整体投入使用的常规,采取“设备随安装随验收随使用,人员随筛查随康复随建档”六同步工作方式,缩短了工作周期,加快了工作进展,提前满足了部分贫困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目前,第一批安装完成投入使用的17台(件)康复器材每天可服务贫困残疾人20人次以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