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突泉县残联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突泉县残联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8月5日,突泉县残联召开了下半年工作会议。县残联机关部室、各乡镇(社区)、农场残联理事长及具体工作人员25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进行安排,并对康复、组联、教就等工作进行调度。会议着重部署强调了限期复核《残疾人证》工作,明确了具体方案,提出了严格要求,限定了完成时间。

 据了解,突泉县残联自2018年9月份全面启动《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工作以来,联合相关单位组成核查评定小组,赴县内所有乡镇开展现场工作,并针对重度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服务。通过“县乡村联动、地毯式覆盖,通知到人、服务到门”的有力措施,在乡镇及进村入户核查评定7千余人,县残联办证大厅现场接待5千余人次;同时,对在外地不便回县人员,给当地残联发公函协助核查近200份,力争清理核查工作“不缺一户,不落一人”,实现“清根见底无死角”目标。

经过历时近半年的艰苦工作,截止2019年3月份,全县清理核查工作接近尾声,对经核查符合标准人员及时进行信息录入审核制发新证,对不符合人员予以注销。但因受多种原因影响,仍有部分原持证人员未进行重新申请。为依法保障持证残疾人合法权益,确保全县《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工作有序开展并按期结束,结合实际情况,县残联于近日开展了限期复核工作,采取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具体人员名单、对具体人员送达《限期复核告知书》等方式,促进和协助相关人员参加复核。

 突泉县残联的这些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是认真履行残联机关“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职责、响应“强三性、去四化”要求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残联改革扎实推进、突泉县残疾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