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盟督查组深入科右前旗残联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盟督查组深入科右前旗残联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工作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助力脱贫攻坚,使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残疾人。7月17日,盟行署办公室副调研员张富强、盟残联调研员张文举及盟委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行莅临科右前旗开展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采取交流座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开展情况、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困难以及对今后工作思路进行了督查。旗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残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旗残联理事长唐大鹏主持。会上,民政局、卫健委、教育局、就业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督查组针对汇报情况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盟行署办公室副调研员张富强和盟残联调研员张文举同志对旗残联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盟行署办公室副调研员张富强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对标意见,补齐短板。此外,他还强调了六个工作重点,一是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三是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四是完善残疾儿童康复制度;五是做好就业创业扶持工作;六是建设康复救助体系。

调研期间,调研组到宏达压铸有限公司、鼎诚珠宝有限公司考察就业创业扶持、就业培训情况深入前旗残联帮扶村大石寨太平村,考察帮扶户庭院经济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走访科尔沁镇残疾人贫困户赵永安一家,赵永安的爱人和女儿均为残疾人,享受残疾学生补助、燃油补贴、危房改造、无障碍改造、两项补贴等各项惠残政策。

    此次督查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指明了方向,旗残联将根据督查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加强认识、明确责任、按照督查指出的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