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科右中旗残联“便民直通车” 助残服务“零跑腿”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中旗残联“便民直通车” 助残服务“零跑腿”

“喂,您好,是科右中旗残联的领导吗?我是巴彦呼舒镇察尔森化嘎查的恒龙岩,我走不了路想办个残疾证,方便的话能不能麻烦您来我家帮忙办理一下。”日前,科右中旗残联理事长接到了这样一通求助电话,得知恒女士因2017年患脑出血导致双下肢体偏瘫不能行走后,立即表示将为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当天下午,旗残联理事长带领办证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及旗人民医院骨科专家来到恒女士家中。看到恒女士现在不能够自理,双下肢失去了基本功能,完全不能够自理,工作人员立即帮助办证人填表、拍照,开展评定工作。同时,详细询问和了解其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宣传讲解各项惠残政策,耐心解答家人提出的切身问题。恒女士感动不已:“感谢党和政府,真的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为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助残服务效率,旗残联开启人性化服务,为重度障碍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服务。

年初以来,科右中旗残联已为全旗56名重度障碍残疾人提供了上门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