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突泉县残联积极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感受多彩世界  丰富文化生活

“真是没想到,我不仅得到了应该享受的各项补贴和优惠政策,县残联领导还亲自上门,给我送来了这么好看的图书。党和政府真是既照顾我们残疾人的物质生活,也关心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啊!”,突泉县突泉镇小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于成刚一边欣喜激动的说着,一边轻轻抚摸着县残联刚刚送来散发淡淡墨香的3册崭新书籍。

8月21日,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胡文涛及机关相关部室人员,来到县残联脱贫攻坚帮扶村突泉镇小城村,为全村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在内的全部肢体残疾人,送去了精心挑选的书籍。胡文涛表示,“我们这次按照盟残联安排开展的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活动,立足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引导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同时,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不只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贫困残疾人送政策和产业这些‘真金白银’,还要‘扶心扶志扶智’,把他们的思想和信心也‘扶’起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为我县早日实现‘人脱贫、县摘帽’贡献力量!”

县残联在今年的活动实施过程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充分考虑残疾人实际情况和精神文化需求,决定主要通过送书入户和邀请有行动能力的残疾人看一次电影等方式进行。在书籍和电影内容选择上,坚持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突出励志奋进、积极向上特点,确定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建国大业》,选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国担当》《至高利益》等优秀书籍送到残疾人家中。

据悉,中国残联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十三五”期间预计总投入5000万元通过转移支付的形式每年支持全国2万户残疾人家庭受益

8月23日下午,突泉县万达数字影城1号放映厅内,40余名残疾人及部分陪护人员,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影片《建国大业》。光影交错间,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各族儿女,在积贫积弱的历史条件中艰辛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伴随着跌宕起伏、激荡人心的剧情,观影人员不时低语评点交谈。他们的脸上,感慨中洋溢着幸福;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在党和国家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