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阿尔山2018年助残日宣传活动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总结

市残联工作人员在楼前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市残联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安装热水器

阿尔山残联理事长吕长青下户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按照《转发<关于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兴残字[2018]72号)文件精神,市残联围绕主题,广泛动员社会,精心组织了本次助残日宣传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月20日清晨,市残联联合残工委各部门,在政协综合楼前开展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楼前拉起了本次助残日活动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宣传条幅,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群众及亲属发放了《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为他们讲解了残疾人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并在河滨社区张贴了宣传画,以活泼生动的漫画形式向残疾人群众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残疾人生活不断改善和进步的方方面面,同时邀请电视台相关媒体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通过移动公司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发放了助残日宣传信息,让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活动,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

二、围绕“助残日”开展多种活动,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

5月16日至18日期间,市政府副市长王天凤同志在市残联理事长吕长青的陪同下,深入温泉街、林海街等6户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慰问,市长关心残疾人生活情况,询问残疾人需求,并叮嘱市残联关注贫困残疾人,结合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多下户走访调查,积极制定扶贫政策,帮助残疾人及早脱贫脱困。

为贯彻落实《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加快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支持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结合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市残联近期为37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其中:为4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地面平整,为33户残疾人家庭安装热水器,方便了残疾人生活,受到残疾人一致好评。目前市残联还在进一步进行无障碍改造需求调查,下一步将为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含卫生间扶手、楼梯扶手、地面平整和热水器安装等。

本次助残日活动紧扣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力度强,向社会传播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正能量,增进社会各界对残疾人重视和了解,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阿尔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19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