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扎赉特旗残联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扎赉特旗残联开展第二十八次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增强残疾人心理健康意识。5月15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旗残联与社区办联合在光明社区举行“关爱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参加本次讲座的领导有旗残联理事长王喜武、旗社区办党工委书记包高娃、旗残联副理事长宋海波、宣文部主任王志红、东升社区医生杨丽茹等出席本次活动。由社区办残联工作人员张利主持,共计有70余名残疾人参加活动。

  会上,旗社区办党工委书记包高娃同志作重要讲话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截瘫残疾人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扶残助残是一项基础性、长久性的社会工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决不能让残疾人掉队,没有残疾人群体的小康就不是全面的小康和真正意义上的小康,我们要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着力解决残疾人民生问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让残疾人同健全人一道过上美好新生活。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的广大残疾人能够掌握、了解保健健康常识,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健康知识讲座机会,真正学到保健常识,学以致用。

  此次讲座邀请东升社区医生杨丽茹解讲,向残疾人详细讲解了家庭护理、家庭保健按摩、健康保健常识、康复训练基础知识等,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残疾人对家庭护理、家庭保健按摩等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残疾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提供健康保障。

  

  扎赉持旗残联/王志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