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突泉县残联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及“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相关部署要求,推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刚刚结束在盟委党校为期一个月学习的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胡文涛,带领派驻工作队员和机关干部共7人,来到帮扶联系的突泉镇小城村,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及“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在小城村,胡文涛及工作人员分成三组,逐户深入到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耐心解答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措施,为他们在思想上鼓劲加油,努力实现扶贫扶志扶智同步进行。在村部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三委”成员座谈,共同研讨小城村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和对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整改完善了《工作台账》《明白卡》等工作档案。

胡文涛表示,作为县残联负责人,按照组织分配,同时也是帮扶小城村的“第一责任人”,他十分明确帮扶职责,也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将一如继往的派出精干人员力量,加大各方面投入力度,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物给物,切实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帮扶工作,力争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作为“第一责任人”,他将把县残联帮扶小城村,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中心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决的执行力,把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部署,助力小城村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小城村地处突泉镇西北部,距镇政府4千米,辖4个自然屯,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户共46人。2017年,除脱贫攻坚常规投入外,县残联共额外为小城村投入款物两万余元,用于改善困难人口生活和村部办公条件。

(突泉县残联  李海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