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基层信息

旗残联开展“福康工程”15名截肢残疾人重新站立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913日,由兴安盟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站联合内蒙古荣誉军人康复中心一行4人,深入扎赉特旗残联开展“福康工程”,为我旗广大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经旗残联的前期调查核实,此次我旗有26名截肢残疾人享受免费安装假肢,经过一天的时间,假肢工作人员的认真查看、筛选,技术人员为不同肢残患者进行合理的取模,适合安装假肢取模的有13人,装配调试的有2人。此次假肢模型大概2个月左右能制定完成。为残疾人出行解决了实际问题,有效地提升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一大早,在残联门口等候的阿尔本格勒镇王邦柱,今天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在2015年,因车祸导致左小腿截肢,至今行走不便,因家庭贫困,无能力承担安装假肢费用,今年35岁的他,是旗残联免费安装假肢受益者之一,在技术人员给他调试假肢的时候,王邦柱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说:“因车祸夺去了我左下肢,使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是旗残联点燃了我对生活的希望,因残疾无劳动能力,没有能力承担安装假肢的费用,是旗残联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使我又重新站立起来,能干一些轻体力活养家糊口,感谢政府感谢残联,感谢你们为残疾人付出的努力。”

此项活动受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旗残联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造福广大肢残朋友,共同提高旗残疾人事业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扎赉特旗残联/王志红/乔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