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我盟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 ,今年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5月14日,由兴安盟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兴安盟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隆重举行,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出席并致辞,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盟行署副盟长、盟残工委主任孙德敏,盟政协副主席杨永刚出席,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长德主持。

李洪才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盟残疾人的问候和全盟残疾人工作者的慰问,他指出,近年来,全盟残疾人事业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得到了全面优化。全盟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创造了许多身残志坚、感人至深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这次,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就是为了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和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更好的帮助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他希望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和直面磨难的勇气,努力提高本领、融入社会、传递爱心,做积极生活的强者、逆境成才的楷模、传播正能量的使者。希望全盟  各级残联组织和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组织开展好本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想残疾人所想、帮残疾人所需、解残疾人所难,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积极参与扶残助困活动,对残疾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让全盟残疾人在温暖和善意中共享美好生活。

盟图书馆、盟工会、盟残联分别向残疾人捐赠和发放听书机、慰问金、辅助器具等物资。盟残联、盟特殊教育学校、盟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残疾人学生、康复治疗师、残疾人工作者以舞蹈、歌曲、朗诵等形式汇报了工作成果,展现了残疾人美好未来。

相关残工委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助残活动。盟人社局联合盟残疾人就业中心在现场开展了“春风送暖 就业援助”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7家助残企业为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服务。盟残疾人辅具中心开展了“助听助行 筑梦起航”适配活动,免费向残疾人适配发放辅助器具,帮助残疾人改善身体功能。盟残联联合乌兰浩特市图书馆开展了“文化助残 共享书香”送书公益活动,向残疾人及盲人阅览室捐赠图书,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盟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爱心义诊 守护健康”主题义诊活动,现场为残疾人进行健康体检、残疾预防宣传和康复指导。盟教育局联合盟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慈善义卖 情暖红城”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活动,通过现场展示、义卖残疾人手工制品的方式呼吁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

同时,盟民政局、盟医保局、盟税务局、盟工会、盟卫健委、盟消防救援支队和盟残联等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向群众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医保政策、税收政策、职工医疗互助政策、消防安全知识、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及惠残政策等。

        下一步,盟残工委、残工委各相关部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我帮你”进行时、盲人听电影、“辅具适配送上门”等系列活动,在助残行动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让残疾人真正活出精彩人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