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举办“牵着蜗牛去散步·绿色行”公益活动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兴安盟举“牵着蜗牛去散步·绿色行”公益活动

6月6日上午,2020年第五届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牵着蜗牛去散步--绿色行”兴安盟分会场活动在兴安盟罕山公园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绿色行”第五届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智协发起,兴安盟分会场活动由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兴安盟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兴安盟特殊教育学校协办。活动邀请了30名心智障碍者,在老师、家长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共计82人参加了这次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诗歌朗诵、互动亲子游戏、亲子DIY手工制作等精彩环节。现场欢乐气氛一轮赛过一轮,“小蜗牛”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

启动仪式上,兴安盟残联二级调研员铁运生代表主办方致辞。铁运生表示,“牵着蜗牛去散步”--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牵”,就是家长、志愿者“小蜗牛”们走出家庭,走出封闭的小圈子。一个是“散步”,就是不求快,只图稳,放慢脚步,放缓心态,慢慢地帮他们熟悉和适应环境,走进并融入社会。

活动伊始,“小蜗牛”和家长们齐声朗诵台湾文学家张文亮的诗歌《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太快……”,感人的诗篇,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志愿者、亲友们牵着每一位“小蜗牛”沿着公园长廊去散步。同时,部分小蜗牛及亲友们在智协的组织下,开展运水接力、夹乒乓球接力、团结协作毛毛虫对抗赛亲子DIY手工制作等游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心智障碍者走出家庭、积极融入社会,锻炼和帮助智障人士,形成自主、自立、自强意识和适应能力。同时,积极促进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心智障碍群体,促进残健融合,提升心智障碍群体及亲友的社会地位和权益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