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联来我盟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证清理整治等工作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自治区残联调研组来我盟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证清理整治等工作

2020年4月15日16日,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鹏、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淑慧、自治区残联组联部一级调研员张占林到我盟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科右前旗残疾人办证大厅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所以及残疾人集中就业的鼎城珠宝公司,全面了解了残疾人办证工作流程、残疾人证清理整治进度、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等情况。

16日上午,在盟党政大楼召开了乌地区残联系统座谈会,盟残联领导班子、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雷子、盟残联各部室、各中心负责人、乌市和前旗残联理事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达来向调研组汇报了兴安盟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盟残联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和要求根据盟委行署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自治区残联等25部门印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和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全力推进残疾人脱贫达小康重点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工作围绕国家自治区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围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18项行动”开展工作围绕京蒙扶贫协作开展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证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代残疾人证核查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重实效、重激励、严督查、严考核”的工作机制,压实了清理工作责任,分批分类严格按照标准清理,并加大违规办证案件查处力度,及时对康复脱残、死亡持证人员进行了注销,对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情况进行了清理通报。

在听取了基层残联、派驻盟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发言后,王淑慧副组长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兴安盟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

强调,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松懈,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细致的宣传各项惠残政策措施,让残疾人了解、知晓;残联部门要积极配合扶贫、民政、社保做好全面排查和数据共享工作;发挥残联系统协调联络、桥梁纽带作用,保障残疾人的权益加强残疾人基层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残疾人证清理工作,针对非残持证和已死亡人员继续持证的务必彻底清理,不留死角。

贾鹏副理事长最后强调:一是发挥好残联系统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二是全面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收官之年,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三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推进残疾人康复、托养等相关机构复工复产;四是持续加大残疾人证清理推进工作力度,与换三代证和动态更新结合起来,按照全区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坚持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确保圆满实现“三清一换一达标”工作目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