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指导家长进行居家康复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2020年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受疫情的影响,盟康复中心年后坚持以线上康复教学的形式让孩子们“宅在家中做训练”,康复中心的老师化身“网红主播”,各显神通。当日,盟康复中心也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居家康复公益活动。

  活动由专题讲座、具体指导和亲子绘画三部分组成。上午首先由康复中心教育康复科主任徐豆豆以《居家教学实施办法》为主题,帮助家长用具体、可行的方法,切实解决孤独症儿童在生活环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讲座中徐主任说到:“居家教学是孩子泛化能力的第一场所,能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掌握生活技能、更快的融入社会环境。”之后,徐主任针对残疾儿童家长提出的10余条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并利用视频互动对家长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下午开展的以“希望的田野”为主题的亲子绘画,由老师带领家长引导儿童共同创作,孩子们一笔一画,用小手绘制出了美好的希望。

  本次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近100人,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对居家康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寓教于乐”度过了快乐的休闲时光。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但大家的了解与接纳为自闭症儿童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一个包容的眼神,一次理解的微笑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关爱自闭症儿童,让爱不再孤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