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停课不停康复 线上做训练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停课不停康复 线上做训练

-----兴安盟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有需求儿童开展“线上”康复训练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各类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效果不因疫情而打折扣兴安盟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线上康复”保障残疾儿童停课不停康复训练。

  

 

教育康复根据儿童评估结果,制定了个性化的教学目标及康复训练方案,借助语音、视频等媒体手段开展网络康复教学。以一对一的个训视频和一对多的集体视频形式,给孩子们进行认知、言语、艺术、感统、生活适应等视频康复训练课程。每一节课过后及时和家长沟通孩子们上课情况,并给家长做相应的视频指导培训,让每一位特殊儿童不出门就能在家开展系统的、有效的、连续的康复训练。

      

肢体脑瘫康复科的康复师们运用远程视频面对面指导儿童家长每天20分钟的康复按摩及功能训练,有效解决由于疫情影响不能来中心做康复训练而导致孩子们运动功能上的退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安盟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康复教师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想方设法为有需求的儿童提供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