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培训会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兴安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工作培训

2019年3月5日,兴安盟残联召开全盟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专题培训会,会上,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达来同志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自治区残联康复部主任赵桂云同志到会并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6个旗县市残联理事长、盟旗两级残联系统从事康复工作的干部同志及部分康复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达来理事长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等几个方面重点强调了我盟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赵桂云主任围绕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工作流程、如何贯彻落实、怎样确保安全运营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旗县市残联从现在起,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守住底线;制度衔接、应救尽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规范有序、公正公开”的救助原则,尽快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针对这项工作的推进与实施,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请各旗县市残联抓好贯彻落实:

要全面摸清残疾儿童底数和基本康复需求,研究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加快建立救助政策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以公共服务机构为主体、其他社会服务机构为补充、社区服务为基础、家庭服务为依托,全面覆盖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网络。

协调卫健部门加强对残疾人家庭医生、康复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依托定点康复机构为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不断提升康复救助服务水平。

要做好精准康复服务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衔接,使城乡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残疾人29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等政策更多惠及残疾儿童。

四要宣传引导全社会强化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事关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这项工作目标十分明确,脉络十分清晰,通过对《意见》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一定要吃透国家和自治区文件精神,更加关注残疾儿童这个群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