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残联系统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根据盟纪委监委“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2018115—8日,盟残联联合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对全盟残联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残疾人证规范办理、残疾人辅具配发管理、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等进行了督查。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数据比对、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各地工作进展情况。

督察组深入旗县市残联对“雁过拔毛”式腐败

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各旗县市残联都高度重视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残疾人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开展核查清理等自查工作。各地都针对残疾人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配发,贷款贴息,残疾人证的审核、办理和涉及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是否存在侵占私分、贪污挪用、乱发滥补、挥霍浪费等现象进行了自查。

督察组与旗县残联交流专项督查有关情况

在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方面,乌市、扎旗和前旗工作做的到位,项目执行全过程跟踪,档案资料齐全,符合项目要求;在辅助器具发放方面:乌市和前旗的辅具发放规范有序、管理到位,流程清晰;在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资金发放核查方面:前旗“一卡通”资金发放及时到位,全部按照项目要求规范执行,档案资料齐全 ;在残疾人证核查清理情况方面:各地都能按照自治区残联统一部署,对残联系统工作人员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情况进行了核查清理并予以注销.

从整体看,各地对专项整治工作都积极行动,但工作进展不平衡、整治不深入情况还比较突出,下一步,各地要充分认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要将整治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盟残联整治方案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做到工作责任更明确,工作措施更细化,要将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整治工作推动残疾人政策和资金项目的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