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残联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119日在盟委大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残联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盟纪委监委派驻盟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专职工作人员,盟残联理事长、各旗县市残联理事长及盟残联相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盟残联副理事长铁运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各旗县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督查情况,重点对残疾人证规范办理、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具配发管理、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等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旗县都高度重视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残疾人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各地都针对残疾人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配发,贷款贴息,残疾人证的审核办理和涉及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是否存在侵占私分、贪污挪用、乱发滥补、挥霍浪费等现象进行了自查;通过对系统内资金发放,政策落实及残疾人证发放审核开展全面清理和整治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健全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特别是严格了残疾人证办理程序、项目和资金运行管理办法。

会上,盟纪委监委驻盟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德芬从履行监督责任的角度做了讲话。她首先对残联系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基层残联工作非常辛苦和不容易,指出了各地工作中的亮点,但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残联工作中的不足:有的旗县市“一卡通”项目资金或正在申请当中,或上一年度的资金结余,或项目资金仍在账户内未使用;各旗县市残联没有建立辅具管理制度;没彻底深入查找残疾人办证领域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也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资金全部用于为残疾人的服务中,避免项目资金滞留残联账户的现象发生;辅具发放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加强和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最后,她希望全盟各级残联党组织按照党的十九大“发展残疾人事业”要求,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明确各项工作责任清单,逐级分解、逐级下压,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盟残联理事长达来在讲话中指出,盟纪委监委驻盟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盟残联工作关心指导到位,对各旗县市残联提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我们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查出的问题当做首要问题来处理,端正态度,解决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当中,各旗县市残联一定要站在残疾人角度去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好残疾人利益,将各项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把残疾人事业推向新高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