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残联举办全盟“爱我兴安、奉献家乡、圆梦自我”盲人演讲比赛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9月27日,由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兴安盟盲人协会承办的全盟“爱我兴安、奉献家乡、圆梦自我”盲人演讲比赛于在兴安盟残疾人康复中心隆重举行,来自6个旗县市的13名盲人选手参加比赛。盟残联副理事长铁运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乌地区的50余名盲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演讲比赛特设立评委组,聘请乌兰浩特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小秋,三人行广告传媒公司经理王红霞,著名音乐人、导演高国强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描述了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盲人生活的发展变化,他们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个人如何面对残疾、怎样求学就业,融入社会生活。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跌倒、奋起,他们的成功失败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之后,最终由乌兰浩特市残联选送的马宏伟演讲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幸福的你和我》荣获一等奖。

  全盟“爱我兴安、奉献家乡、圆梦自我”盲人演讲比赛十分精彩,充分展示了我盟盲人朋友对生活的热爱、对自强的追求和对幸福的渴望,可以说,每个演讲者的充满激情的表达,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给参赛选手都留下一段无比美好的回忆,激励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坚守信念,不畏困难、用智慧和双手打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