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积极开展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2017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 按照中国残联、中央宣传部等16部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的通知》(残联发﹝2017﹞50号)文件要求,盟残联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盟委宣传部、盟卫计委、盟民政局、盟教育局等15个部门,精心组织开展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

  一、统筹安排,因地制宜,精心部署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盟残联及时转发中国残联、中央宣传部等16部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期限是残联结合实际,按照通知要求,针对“残疾预防日”宣传重点,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做好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二、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多渠道推进残疾预防知识宣传(一)报纸宣传:确定兴安日报专版投发全盟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稿件。

  (二)广播宣传:8月25日,上午9:00—9:20在兴安广播电台交通之声交通资讯栏目中播放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知识宣传。

  (三)网络宣传:在6个旗县市微分享网络平台宣传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知识。

  (四)全盟共印制全国统一制定的残疾预防宣传海报1000份,在全盟各乡镇、街道、社区进行张贴宣传;各类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条幅238条、印发宣传口号1200余份、电子屏幕宣传132个,制作残疾预防知识展板46块、发放宣传手册1800余份、宣传单14000多份。

  (五)集中宣传:8月25日,在五一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大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乌兰浩特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盟、市残工委各相关成员单位参与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广播宣读、发放宣传单和手册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并设立咨询台和义诊台对过往群众进行政策咨询解答和健康义诊。邀请秧歌队和舞蹈队助演,营造宣传氛围。市盲人协会盲人按摩师参为群众进行按摩义诊。市残联制作宣传展板10块、制作宣传海报展架20架,印制并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宣传单8000份。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达1000余人。

  (六)基层残联宣传:各基层残联大力开展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辖区实际增强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残疾预防,重视残疾预防的氛围。在全盟各乡镇、街道、社区张贴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海报900余张。

  通过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政策性文件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残疾预防的意识和预防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