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预算收支说明

来源:盟残联 作者:盟残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一、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法规,拟定残疾人事业规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行署、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

  (三)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四)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五)负责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服务器供应、福利、扶贫、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残疾预防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六)负责残疾人福利企业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七)承担盟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日常工作,开展有关残疾人事业的募捐活动。

  (八)承担盟行政公署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九)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十)负责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十一)开展国际国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十二)承担盟行政公署和自治区残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人员情况。

  行政编制11名,年底在职编人10人员,其中:处级领导3名(1正,理事长1名;2副,副理事长2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科级非领导职数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机关工勤人员1名。

  事业编制3名,其中:副科级1名,科员2名。

  二、2017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安盟残联2017年收支总预算为261.11万元,其来源为财政拨款。主要用于残联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残联日常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关于2017年公共预算收入的情况说明

  兴安盟残联2017年公共预算收入为261.1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补助拨款(补助)收入261.1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安排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61.11万元。主要用于残联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残联管理事务所发生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47.13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的工资。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3.9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四、关于2017年公共预算支出的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26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11万元,占全部支出的100%。

  五、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3.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5万元。其中:

  1、因计划本年公务接待次数少于上一年所以比上年减少0.01万元,增减-2.8%。

  2、因本上年公务用车改制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一年少-6.39万元,增减-64.6%。

  附件:盟残联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信息报送排名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308 传真: 0482-8266308 Email: xamcl@126.com

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